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

探戈,kukuku……kukuku

看過的電影中,讓我產生強大挫敗感的唯有《朱爾與吉姆》,不為別的,就是看了三遍也沒體會到那裏的感情糾葛。故事情節,都能背下來了,可還是不懂。哎……算了,人沒活到那份上,絞盡腦汁也沒辦法。(光在博客上,我就嘮叨不只5遍了)

可有些電影,即便不懂也不會讓我耿耿於懷那麽久,比如那個誰的《巴黎最後的探戈》,自始至終我就在一片雲山霧罩中,我沒弄清楚馬龍白蘭度爲什麽那麽痛苦、女孩裸露得不合時宜——為藝術獻身我百分百支持,可脫得不明不白就讓人反感了。

本片除了片尾的舞蹈,再無可取之処。然而,那段探戈叫我猛然頓悟,其實它就是在講述男人同女人這個永恒的故事,你來我往不離不棄,在進與退之間始終掙扎糾纏,無所謂勝負,直到精疲力竭,實在是性感至極的音樂和舞蹈,hoho。

接下來是馬友友演繹的大提琴探戈,沿著他的足跡,找到了Astor Piazzolla的手風琴原版,hoho,還是因爲他媽的該死的格盤,都玩兒完啦,hoho。

剛剛下到一套《国家地理音乐堪察家:激情探戈》,是由National Geographic製作的,很不錯哦,Astor Piazzolla也在其中,hoho:

專輯列表好像有點問題,我不會分割flac~~~,還是看看foobar2000的列表好了,我的list排得很漂亮哦^^
圖片最下面那排是FF的可愛插件FoxyTunes,很厲害吧,hoho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