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25日 星期五

骑车

忽然发现今天阳光灿烂,和阴冷的屋子比起来,外面暖洋洋的,好不舒服!已经下午14点了,仍然打电话给唯一能在周五这种工作日闲着的房房,让她跟我转转。
我出去的理由很简单,就为晒晒太阳,所以让房房想个可以逛的地方,可说来说去只有王府井和西单,我是没有购买力不想逛,她是有购买力但没购买欲;那就去公园罢,但我是个穷人,所以去公园的附加条件是要去免费开放的公园。据我所知免费的,只有崇文门以北的东单公园,听说那里流氓比较多……(跑题一下:北京除了天坛、北海、植物园,就没什么我喜欢的公园了)俩人讨论了半天,又回到了王府井……想想诺大的北京城,我俩竟然想不到一个有点新意的好地方,真应该回周口店去。房房因为上午已经跑了很远的路,所以建议改天,可难得我想活动活动筋骨,改天就没这个心情了!为了说服她,我使出了人情杀手锏:“那你就不能为了想看看我出来一趟吗?”结果还是被这个狠心的女人
,无情地回绝了
……

一个人……骑上自行车,调到比较慢的速度,我晃晃悠悠地出来了。以前我骑车的速度超快,从三环到四环贯穿南北,只用55分钟。因为车速太快,我遇到过很多有意思的事情:
一次,早晨上学,被一个露阴癖男跟踪。可没过几天,放学后,我又感觉到有人在跟踪我而且好像还在叫我。天快黑了,我紧张得要死,越骑越快……,但后面的风声更大了,忽然一个男人拍了我的左肩膀,我“啊……”的一声大叫了起来,仔细一看原来是班长!
“你叫什么!喊你也不理,你还越骑越快!”班长气呼呼的。
“我以为你是流氓呢……”

一次,路过中南海和北海之间的那座桥,猛听到一个男孩大叫:“那女的骑车太快了,追呀……”回头一看是伙刚刚被我超过的小流氓!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半截……立刻放慢了速度,跑到中南海那边武警旁看风景,直看着他们消失了很久才重新上车。

一次,路过“北语”东门,忽然斜刺里杀出来个黑老外,气喘吁吁地操着半生不熟的中文跟我说:“你怎么骑得这么快呀?我追了半天才赶上……”这人我有印象,他不是有个朋友嘛,回头望去,他的朋友还在后面慢条斯理地骑着。
我仍然维持的原来的速度对他说:“还成吧。”
“你车可够破的……”他不解地问。
我清楚自己的车已经到了全身乱响的地步,但它还是辆自行车,能骑就成,所以说:“磨合得好……你们学校到了,找你朋友玩去吧。”
接着我加快速度,把他甩了。

别人追我,自然不是看上了我这张平凡的小脸,大多是想跟我比比到底谁快。这几个例子已经很有说服力了。不过我仍比不上我的高中同学——我亲爱的亲爱的亲爱
的……,她的速度用班里男生的话就是:“唿!一阵风过去了!”原来两个男生在上学的路上正聊着,忽然感觉有阵风从旁边闪过,定睛一看竟是我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……,不等叫名字,她的人已经消失在滚滚的车潮中……平常我俩在路上都是聊天,所以速度很慢,我不相信她能有多快。直到有一天早上,我看到她呼哧带喘地进班,拿出作业跟我对题,她就站在我的旁边,全身散发着热气所带出的她那种独特的味道……我专心对题时,竟然发现她的哈喇子掉到了我的作业本上!我大叫:“啊!你口水掉我作业本上了!”

她马上解释:“那不是口水,那是汗水!”
“谁家的汗那么大一滴呀……”亲爱的完全是在狡辩!

接着我才注意到,此时的她可以用挥汗如雨形容,短头发湿透了,汗水不停地流下来!看到这样的人,已经可以想象她骑车的速度了。神人!我服了!


扯了这么多,我想说,现在的我骑车会很慢很慢,不知道这算享受生活还是浪费时间。

骑车是我第三爱的运动,第一羽毛球,第二走路。(跑题一下:一直以为运动要和生活有关,不能刻意地去专门锻炼身体,这样就成了种负担,没有了“玩儿”和“游戏”趣味了,我以为运动就是“玩儿游戏”,这是我能亲身参加的,运动时不是为了运动、锻炼身体,而是为了生活,为了玩儿,这些不属于观赏型体育运动。但例如我最爱“看”的体育运动是:斯诺克台球、棒(垒)球、跳水三样,我没一个会的,这就属于观赏性的。)
小时候,骑车过绿灯时,我喜欢冲着距我最近的汽车招手,因为很有首长的感觉
。我虽然不是首长,但在“检阅”的时候,谁也不敢有意见不是吗。这也是过干瘾的好办法


不多说了,我要睡觉了
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