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4日 星期五

乱麻的乱码

经常会收到一些乱码邮件,看到是朋友写来的,我就千方百计地寻找翻译软件给他解决掉,但有些乱码不管我用什么方法,仍然看不懂里面的任何一个字。这可真让人头疼。


有一些不知名的邮件,我怕有病毒,每次都是小心谨慎地打开,看见是乱码就直接删除了。一次看到这么一个人发的两封信,里面的文字全都是
q078y059z018  p025k049c016以这样规律排列的一大篇密电码,只能看到邮件标题的“没什”和英文“blogcn”,等我把邮件删
除了才反应过来,可能是谁看了我的博客后发的邮件。但是这到底是什么编码形式呢?

最近点心又帮我注册了wallop这么
一个很好玩的东西,它可以把人们的关系排成网络状辐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关系群,通过一个人可以很轻松地认识另外一个人,也就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。在自己
的主页里可以有blog日记、自己的图片、自己的音乐,也可以随时发送message。我倒是觉得这更像是一个交友工具,比之msn、qq更安全更方便更
广泛。

这个东西虽然很不错,但是最让人头疼的是,它往我邮箱里放送的邮件,除了英文全都是一些不知所云的乱码,有的时候经常是哗哗的一大
篇。我下载了一个翻译工具:乱码察看器2.60 (CodeView2.60)。据说这个已经集合了所有的编码程序。但仍然无法解决wallop的邮件乱
码问题。

所以我想说声抱歉,如果有些邮件没能回复,很可能是乱码的问题。请各位宝宝们见谅,我不是故意不回地,只是那些密电码对我而言真有如一团乱麻,我想解也解不开呀。

还有outlook,是不是我太笨了,设置半天都不能收发邮件,所以乱码问题还是没能解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