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2日 星期三

太巧了! (宜賓燃面)

真是想什么有什么,我很久不看电视,刚刚打开电视,就看见“食全食美”栏目正在介绍“宜宾燃面”的具体做法,虽然吃不到,但是看起来真的好馋人!我想吃“燃面”!
好久都没吃过了,如果不是这个节目,我还怕“宜宾燃面”一直以来就是别人随便编的一个名字。原来这是宜宾非常流行的一道面食(借问宜宾在四川哪里?

其实生活总是能给我惊喜,我不经意想到的事情经常会碰巧遇到,生活中这样的巧合总会给我带来快乐。如果找工作也能有这样的惊喜就好了。但是如果刻意去想什么,一般我都不会碰到想要的那个结果……哎呀,梦想成真的都是些闲篇儿,真让人失落。
所以如果我天天想着吃到“宜宾燃面”,那我就一定吃不到燃面了


宜宾燃面制作方法:
一、手擀面,粗细适中,最好细一点,将面煮透。
二、配置调料:鸡精、盐、糖、陈醋、酱油、红辣椒油(最好用多多的芝麻炒香,炒成辣椒酱的密度)、花椒面
将煮好的面条,沥干水分后,拌匀。
三、将肉末哨子(也叫碎米芽菜)、碾碎的五香花生粒、葱。撒在面上。

碎米芽菜的做法:
1.将肉末炒干
2.将碎米芽菜放入一同炒干。
但现在的问题是,我不知道碎米芽菜是什么菜!


花花的经验是:多放辣椒酱、花椒面、碎米芽菜(肉末哨子),越多越好吃
!我已经流口水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