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我家电脑

一、桌面

谁打开我家电脑都会头疼,桌面上除了一幅画,只有回收箱。

要使用ie、我的电脑、或者其他软件只能到“开始”菜单去找。

弟弟用电脑时,就经常找不到“我的电脑”,总是用一个窗口切换,相当麻烦。

我甚至把任务栏都给隐藏掉了。

因为讨厌,乱糟糟的一片,晕!

曾有这样的意见,把快捷方式都放在桌面上,找东西不是很方面吗?

但要是把桌面都填满了,恐怕也是在大海里捞针。所以,什么都不留,干干净净。

这样的行为应该可以反映一个人的个性,极简主义。想到有人还曾说过我有“洁癖”,这是不是也是某个侧面的反映?

不说这是我的桌面,单看图片,如果没注意“回收箱”的图标,谁都会以为这只是个图片罢:



二、键盘

电脑早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,每天不打几个字,就觉得缺少点什么。所以键盘使用频率最高。

键盘是磨砂质手感,看上去是黑色亚光的效果。可前不久我发现,有些按键已经有些明亮,但是并没有使用油滴在上面。昨天观察了一下,才明白原来是我经常使用把那层磨砂材质给磨光了。

被磨光的按键有:

第二行:E、Y、U、I、O;
第三行:F、G、H、J、K、L、Enter;
第四行:Z、N;
第五行:Ctrl、空格键

这恐怕也反映了,我打字的一些规律罢。最好玩的要数“空格键”,它只有左半边光亮,右边则没有丝毫的磨损。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平常敲击空格键都是使用左手大拇指。昨天我就特意用右手的大拇指来敲打空格键,但是左手大拇指总是想要按下去,而右手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么下手。


种习惯让我想到了人类训练动物的方法,我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一种条件反射。这种无意识形成的习惯才真的恐怖,这就好像侦探小说和武侠小说中,你的致命敌人
往往就是靠发掘你的这种小毛病来寻找杀害你的方法。可能是这两天看《名侦探柯南》太多了。所以没注意就想到这里了。大家不要见怪哦^^

三、显示器

不喜欢太耀眼的屏幕,觉得晃眼、不舒服。所以我把显示器的明亮度调成0;对比度一般在80左右。初用我电脑的人,总会觉得黑压压一片。


前我也没有注意这个问题,后来玩了个RPG游戏(名字我忘了),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从一个没有灯的山洞跑出去,同时还要应付血点很高的敌人。我一下子就傻
了,根本什么都看不见!这游戏肯定有bug!成心不让人过去,敌人倒是打死了,但我却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冲出洞口,结果全军覆没!经过这个惨痛的教训,我
才想到调高显示器的亮度和对比度。第二次重玩,果然有拨开云雾见日头的感觉,没费几下功夫就成功地冲了出去。

但我还是喜欢把显示器调得灰暗一点,这样是不是有利于保护视力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