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27日 星期日

《名侦探柯南》

《名侦探柯南》从1996年在“小学馆”上开始连载到现在已经有九个年头。
那年我应该是个高中生,头一次听到好友介绍这部动画,我以为这只是给小孩子看的玩意儿,还笑朋友越活越抽抽。

过了许多年,在电视上完整地看到了《名侦探柯南》的动画,竟一下子被吸引到今天。我不太擅长复述一个完整的故事,所以不介绍它的内容了。

这部动画主线故事引人入胜,支线案情也有很多的新意,差不多有300多个故事,毛利小五郎和工藤新一两位“死神”所到之处,必有人死于非命,9年下来也有1000个人了。

动画里,新一离开兰的日子应该怎么计算呢?对于这种超人气漫画,一票粉丝们已经不在乎新一何时能过恢复真正的身体,与黑暗组织的对决也遥遥无期,恐怕很多人有生之年是看不到它的结局了。

青山冈则先生要画到什么时候?难道像画《尼罗河女儿》的细川织荣子,直到画死了,接力棒也要穿个自己的妹妹和女儿?连载30多年,无论如何都算是无人能敌的纪录了。但愿我还能知道《名侦探柯南》最后的结局。

看着动画中那些可爱人物维持近十年不老的容颜,我却已经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少年,变成了一个朋友口中的“女人”。那么如果动画一直进行下去,那些配音演员的声音是否也会永远青嫩?如果再有个十年,我还能听到那些声音吗?

当然还是能看到作者画风的细微变化,主角自然是越来越美型,每一年都可以看到当季的流行趋势,有时候翻回去看96年的动画,还会于当年的时尚与今天的不同。

新的剧场版4月份又会上映,虽然每次我都能猜出罪犯是谁,但在绝地大反攻时,我仍然会紧张得要死,甚至为柯南捏一把汗,正义战胜邪恶,恐怕是千百年来,人们永远喜欢的话题罢。

前两天乍看到2004年末的新年特别版,提到《名侦探柯南》连载到2005年末,就有10个年头了,忽然吓了一大跳。我真的已经呆了,看着电脑屏幕怔住许久。
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一大堆东西,乱七八糟,也没有什么头绪,只知道再怎么装嫩,时间是骗不了人的,我并不是漫画人物,可以永远是高中生呀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