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18日 星期五

这两天看的电影(下)

6. 《罗马不设防的城市》:
不明白这样的电影为什么会成为经典,估计是意识形态下的产物。没什么可说的,建议大家不要看,浪费时间。

7. 《捉贼记》:
本片导演希区柯克,加利-格兰特男主角,格雷斯-凯丽女主角。挺没意思的,人都出齐了我也猜出小偷到底是谁了。

很奢华的电影,觉得最后的盛装舞会没必要搞得那么复古。我猜可能当时的好莱坞不知道该怎么砸银子了,故意弄出点噱头出来罢。

加利-格兰特,在我看来是一个奇迹,我不明白长成这样为什么就成了那个时代的帅哥呢?我喜欢的好莱坞老派明星是格利高格-派克、亨弗莱-鲍嘉这两个。

8. 《我唾弃你的坟墓》、《杀人部分左右》:
这两部电影在“全球十大禁片”中分列第十、第七位。

《我唾弃你的坟墓》,最大的警示是单身女人不要独自出游!女人杀死三人的手法,第一个以计谋取胜;第二个以怀柔取胜;第三个以残忍取胜。
再想想这么深谋远虑的女人,怎么之前就没考虑过单身一人的危险呢。所以导演哗众取宠,就是为了刺激大众的感官,才拍了这么部电影。

《杀人不分左右》,让人扼腕痛惜的事,都到了家门口了,却没法求救。比较难以忍受的是劫匪女拉出女孩肠子那幕,我没敢看下去。

看介绍说两部电影都是七十年代的产物。但如果说道恐怖与残忍,我觉得还是心理惊悚片,比较能达到效果。以恶心来吓唬人就是下品了。

9. 《沉默的人》
男主角的话的确很少,电影的主旨似乎是通过一个人的被囚、逃亡等一系列遭遇控诉前苏联克格勃的凶残、杀人如麻。

观看此片是冲着上译厂的配音去的,电影貌似惊险,却引不起我的兴趣。

10. 《第三十九节台阶》:
“第三十九节台阶”这个悬念的谜底有点无聊。那个小册子的发现是侦探小说常用的手法。男女主角相爱的方式叫做一见钟情,我觉得很不现实。

电影中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追逐场面和最后的钟楼对决,至少让我这个看惯了大场面的观众觉得挺惊险。

也是冲着上译厂的配音而看,但看了很多我最爱的还是《办公室的故事》、《莫斯科不相信眼泪》、《两个人的车站》,这才是百看不厌的经典。

11. 《红楼春上春》
哥哥第一部电影,也是部三级片。哥哥青嫩、可爱,陈志鹏确实和这时的哥哥有几分神似。

可能年代久远,当年的三级片放到今天看来,觉得没有必要放到午夜场播放。女主角除了露了两点以外,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。比之舒淇的《玉女心经》收敛了不知有多少。

我觉得本片更应该叫做喜剧片,相当搞笑。尤其最后贾宝玉敲鼓的情节,已经可以冠上幽默二字了。

林黛玉的扮演者不知道是谁。真漂亮,尤其是她的嘴,可得樱桃小嘴的真味,让人有一亲芳泽的欲望!导演很有眼光,就是让这个女人到大陆演绎经典电视剧《红楼梦》恐怕也会不错的。只是当时看完就删除,未知佳人芳名!

12. 《喜玛拉雅星》:
垃圾,不值一提。看了两眼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少给旁人介绍剧情,因为我看电影的习惯是,自己按着电影的速度了解剧情,如果有人事先告诉我具体的细节和结果,就失去了探索的欲望,所以我一般会即时阻止他们张嘴。这样我也不习惯告诉别人情节。如果看到我说的这些,有兴趣的话,可以自己去看,我可不想不识相地破坏别人的观影心情。

2005年3月18日(农历二〇〇五年二月初九)星期五

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
2007年11月19日,補注:
寫得太差了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