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30日 星期日

浪漫的事

小时候我爱做梦,不是夜里做的梦,而是大白天的那种梦,也就是白日梦。那时的同桌是个文艺小女青年,她已经把琼瑶阿姨的书收集全了,而且每天都会借我一本。这样呢,我夜里看着让黄河都感动干了的爱情小说,白天就会坐在课堂里迷迷糊糊地做着白日梦。梦的内容简直比琼瑶阿姨还有过之而无不及,例如天地因为我的爱情誓言,而改变了浮力定律让水面上浮起了秤砣。其实我和爱人的誓言也不过就是让青山都烂了,不过还真实现了,那年大兴安岭不就着火了。

别人都告诉我那是巧合的自然现象,跟我的白日梦没关系。可我不信,我相信那是上天对我的眷顾,但白日梦毕竟还停留在想象中,所以我决定要有所行动。但是我很矜持,又不会立刻找一个男友,谈场山崩地裂的千年绝恋,我便开始了改造自己的浪漫计划。

首先这头假小子的短头发是绝对不能要了,要知道外国公主、悲情女主角、现代美女谁不是一头飘逸的长发!洗发水广告我是见过的,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柔顺的长发被风吹起,向后缓缓摆荡的样子,我又开始梦上了:男主角单手掬起我的一束头发,只是淡淡地闻着……接着是轻轻一吻……对!我就是要这种柔情与怜惜的效果!

心动不如行动,我开始留起了头发。其中的辛苦算得了什么,如果能换来那一刹那的浪漫也值了!就这样四年过去了,我的头发已经快要到腰,而且老天是垂青我的,竟然让我拥有了一头自然卷曲的自来卷!

那还是个冬天,我终于有自信,决定带自己的头发出门溜达溜达,好让别人见识见识。选在一个有风的日子,我披散着新洗的头发,出门了。刚走两步,狂风忽然从背后扫来,我还没来得及躲避,本来垂顺的头发全被吹到了前面、脖子里。这可不是我要的效果!于是我立刻调头,想逆风再把它们给吹回去,就在这时狂风混着黄沙,一下子打了过来,前面的头发全粘在了我的脸上(冬天我特意抹了强生的牛树油),张口呼吸时又吃了一口的沙子……

我的感觉只剩下尴尬、狼狈。我真恨没有男主角的高大身影替我挡去风沙!从那以后我会在没有男友但有风的日子,乖乖地把头发绑成辫子。

但是光有头发也是不够的,我记得浪漫的事还包括,男孩子骑着自行车带着女孩,在所有人艳羡的目光下,缓缓骑过,或是徜徉在春天的林荫道,或是徘徊在初秋的河边……当然最美妙的就是那种耳鬓厮磨的感觉,男主角的下巴婆娑着女孩滑腻的脸庞……啊……我要醉了。

于是,我带上还没有男友的文艺小女青年,把她骗上了我的自行车前座:“亲爱的,以后你男友带着你时就是这感觉……”,我上了车,虽然女友是娇小型的,但我还是觉得手脚都太短了!很费力气才能抓住车把,最要命的就是腿不得不象练劈叉那样劈着骑车,不知道她坐在前座的感觉如何,但我真是累惨了!

这也不算什么,我还没骑几分钟,就看见了前面的警察,紧张之下竟然和女友一起跌倒在便道上!我们俩感觉简直是太丢人了,女友剁着脚对我说以后再也不坐我的车了!

我红着脸也不敢说话……就在经过警察时,警察冲我轻蔑地一笑,随口说了句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话:“就着技术,还带人那……”。

所以我决定再谈恋爱一定要找个骑车技术好的男主角,至少不能让我跌的全身酸疼吧!

前两项计划以失败告终,但我还没死心。我想如果浪漫的话,也不能天天对看呀……有时候应该出去郊游一下吧。我特别喜欢这样的画面:在美丽的树林里,女孩撒下一把落叶,在耀眼的阳光下,高大英俊的男主角,张开怀抱,女孩有些恍惚……她缓缓地走了过去,被男主角深深地抱住,转呀转呀,最后俩人滚到在厚厚的落叶中……

于是我叫上自己的女友,在银杏落叶的季节跑到了中南海旁边的银杏林,决定为以后的浪漫演练一把言情小说的情节。那天阳光很温柔、淡淡的风儿……总之如果我旁边的人换成了男主角,那就十全十美了!

我和女友,在金色的银杏叶上或站或坐卧,拍了一大堆照片……兴致越来越浓,我靠在一棵漂亮的银杏树旁,摆了个文艺女青年的姿态。当闪光灯亮起后,我忽然感觉到右脚有点不对劲,下面有点软绵绵,我蹲下一看,脚下那片金黄的落叶下竟然还有一大坨黄黄的大便!大便已经被我踩扁了,最要命的是,还有很多新鲜的沾在了我的鞋跟和裤脚上!

我一气之下离开了那片林子!朋友劝我:至少你没坐在那上面吧……亏了你没滚过去,否则就更惨了……这还不错啦……

不过我很能安慰自己,至少没让自己的男主角看见!我也不至于颜面尽失……




这就是我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浪漫。也许我真的和浪漫无缘。所以事不过三,我决定吸取教训,还是和我的男主角,乖乖地谈场普通的恋爱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