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23日 星期日

什么人看什么杂志

      我觉得,要很好地了解一本杂志,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翻翻它的广告,《三联生活周刊》曾是我相当喜欢的杂志,但是现在越看越有种找不着北的感觉,我把这本杂志2005年第4期的广告给串了一下,之后才发现原来人家的目标读者根本就不在我身上。
       注:黑方框里的文字是《三联生活周刊》的广告客户,引号内的文字是广告语。

有人天天思考带什么书去巴黎,作为【西安交通大学EMBA专业学位】毕业的我,离开饭桌后只想在2005年带着“中国白酒第一坊”的【水井坊】去法国,我要将“中华酒文化的情感精髓和与生俱来的尊贵”,以它的“尊崇品质作为文化大使出访法兰西”,“领略艺术之邦、浪漫之都的独特魅力”。

回家的路上,开着新买的【福特】“野马奔腾”,虽然是中国人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美国车,喜欢它“前卫的设计”,“具有粗糙的时尚感和强烈的市场民主化特色”。没有了60年代“野马”的粗犷感,却拥有了“21世纪高科技的舒适”。虽然价格中等,但这却彰显了我含蓄、低调的作风。

本想回我在【“晶都国际”的豪华行政公寓】,怎奈美酒已让我有些迷醉,不胜体力,我决定还是开车回【“观唐”首席中式宅院】。打开敞篷,吹散了些微的酒意,这个旖旎的城市呀,我真想用自己的【佳能XL2专业数码摄像机】,把目力所及的一切拍摄下来。

没想到,灌下强烈的冷风,回到家后,我竟然把“温暖全世界”的【鄂尔多斯纳米羊绒毛衣】吐脏了!换上【CD】的睡袍,把毛衣扔进了“不仅妆点,贵在品味”的【海尔变频A8双动力洗衣机】里。

虽已沉醉,确无丝毫困意,手中总是不能缺少酒的陪伴,想起我从【张裕的卡斯特酒庄整桶订购的霞多丽】,一杯在手,就着【BreadTalk】的面包,这样的午夜有些凄凉。

我不要孤独!打开【康佳的高清升级了】,本想体验他的“全新的数字科技,邂逅了后现代美学之感的简约设计,浑然天成的尊贵气质”,但是却只留下沙沙作响的屏幕,所有的电视台都休息了!

我不要寂寞!回到【方正卓越C100电脑】前,【AMD速龙64处理器】“让我倾听阿姆斯特朗的心声”,让我体验冠军的速度,作为商务人士,我的“拼搏心”也在此时被激发。所以在这样的网络时代,很难想象如果没有【NEC“先进的电子标签技术”】,我真不知道该如何“了解更多信息”,如何“轻松作选择”!只有它的通过“创新技术提供”的“更多解决方案”,才能“让商务更高效,生活更丰富”!

网上浏览了一下,如果去四川旅游,下榻的酒店就订在“西南之锦,绝色之江”的【锦江宾馆】,听说那里有“众多中外政要名流及商业巨子的下榻”,这才能“辉映出我特有的高贵与尊崇”。

天已亮,酒喝多了,真的对身体不好!我试了试【中国移动】的全球通业务,回掉了【洋话连篇的语言课程】。之后开着我的第二辆座驾“天生机敏,应势而动”的【东风标志307】,注满了【壳牌汽油】后。来到了【USA  Penn Dental Clinic】进行牙齿的美容修复,还是喜欢这里的“全程无痛治疗”,最重要的是“私密性服务”!帮我杜绝了很多狗仔队的骚扰。

宿醉的生活真是糜烂,每次醉酒对我的身体都是重大的打击!我马不停蹄地跑到了【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】作了全身的运动。

大汗淋漓之后,我拿起【《三联生活周刊》】琢磨着是不是应该去东南亚赌一把。

这么看下来,谁都应该明白它的市场定位了罢


2007年10月19日,補注:
寫這篇文時,只是為了好玩,用故事把所有廣告串連起來。
今天看到“
原来人家的目标读者根本就不在我身上”這句,感覺酸溜溜的~~~
好玩~~~

其實我還在看三聯,市面上除了三聯也沒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刊物了~~~
不過他們的定位不是很清晰,四不象~~~
也許四不象就是他們的定位?
廣告太多,這證明他們很受廣告商青睞,自然財源滾滾。
沒廣告雜志社就無法生存,我也是以廣告的檔次和數量評定一本雜志的優劣;
但讀者對超過一定限度的廣告,就會產生反感,或者跳過不看——廣告商會喜歡嗎?
另外,《時代》上也沒這么多廣告呀。
難道是《時代》的發行量比較大、定價比較高,所以廣告少點影響不大?
那三聯的廣告多,是不是可以反證他們的發行并不是那么理想?
那么眾多廣告商的媒體調查,到底是怎么做的?他們怎么看待這個問題?
或者跟刊例的折扣有關?可是刊例好像談不下來呀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