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16日 星期日

我的梦(二)

逃难的大侠

狂风裹挟着遮天的黄沙,在漫漫无际的沙漠中,我已精疲力竭。
不知从何时起,我就有一种恐惧,有个武林高手,想要追杀我。
就这样,我从中原逃到了塞外。
从未见过那个人,但是阴冷的肃杀,却让我不得安宁。

终于走到沙漠的尽头,久违的市镇还有人群。
这应该是边塞的某个偏僻所在,人们的相貌、衣着都很奇特。
尤其是这里的食物:
他们有磨盘那么大的饼铛,正在烙着同样大的饼。师傅轻松地铲起大饼,在空中翻个儿,漂亮地落下。出锅后揭开面皮,原来里面还有20多张,馅儿饼那么大的小饼。

我忙跑过去,问道:“这么烙能熟吗?”
师傅说:“尝尝就知道了。”

正准备掏钱,忽然感觉,周围的人群正慢慢地向我这边聚拢:难道这里也有那个高手的眼线?
他怎么买通了这么多人?!
前方已被人群堵死,我又被逼回了来时的沙漠:比较悔恨的是,没有尝到特色馅儿饼的味道!

放眼望去,一片黄沙。
我用尽力气奔跑,竟撞上了一块巨大的石头!
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块大石头?!它大得已经把去路挡死,后面的市镇又不敢回去。
难道这也是高手设的陷阱?
我彻底绝望,泄气地跪倒在大石前,等着高手前来索命。

就在快要昏迷的时候,忽听沙砾滚动的声音,只见不远处的沙漠中,拱起一个鸵鸟蛋。
它的外壳自动一分为二地裂开,里面竟然还有一个方盒子,盒子的盖子,猛地被打开,一个不丁点的小孩缓缓地站了起来,对我说:“你放心,见到哈哈先生的仆人,你就得救了!”
“请问哈哈先生是谁?”

“你不用多问,总之他是追杀你的哇哇先生的死对头,哇哇先生想做什么,哈哈先生就一定要对着干。”
说完,抖了抖身上的沙子,从那个小盒子里拿出小铲子,迈着小腿走了过来。
我心说:都火烧眉毛了,他还这么慢。再说他想怎么救我?

那个孩子,走到大石前,只三五下,就从石头中开出了一条路!
我正要感谢,只听他说:“等我回到蛋中,你才可以走。”
可他还是慢悠悠地,看见蛋壳里有沙子,又从那个很小的盒子里拿出个小扫把,把所有的沙子扫干净……我等啊等啊,就在蛋快要回到沙中的一刻。

从远处传来了一阵咆哮声:“小子,你别想逃了,我哇哇先生已经追上你了,这沙漠就是你墓地,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!”
话音刚落,又从远处传来了一阵不同的咆哮声:“哇哇!我终于找到你了!我哈哈先生到此!”
……

我立刻晕倒了……

这是我高中时做的最长的一个梦。最好玩的是,做这个梦之前,我只在小学时看过一部武侠电视剧《雪上飞狐》;到初中时才看过一部武侠小说 。为什么会做了这么一个乱诡异的梦?


这个梦以后,我才认认真真地接触了古龙和金庸的小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