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25日 星期二

你几个月换一把牙刷?

别人讨论一夫多妻。这倒让我想到了辜鸿铭老夫子的一个比喻,大意是:一夫多妻是很合理的现象。我们都知道,一个茶壶要配四个杯子,男人就是茶壶,女人就是杯子,这才能配成一套。有的女士说什么一妻多夫,那岂不是要反过来,一个茶杯配四个茶壶,她女人装得下那么多的水吗?! 

陆小曼听到后很不高兴,就对徐志摩说:你别听他的,要我说男人就是漱口杯,女人就是牙刷,一个漱口杯配一个牙刷,不是挺好的。

当时我就想,夫子糊涂了,女人为什么就不能是茶壶,把男人比成是茶杯,水多的问题也就解决了。

看到陆小曼的解释觉得她也糊涂,按照现代健康的观点,牙刷还要三个月一换呢。

后来我知道了很多生理卫生的知识,才发现当初是我糊涂了,茶壶、茶杯的比喻挺贴切,一个凸出来,一个凹下去,最是搭配不过!现在想想辜鸿铭先生,你别看他人老,也真是坏透了呢……

所以陆小曼就更糊涂了,女人才是漱口杯,男人不过是三个月一换的牙刷罢了。

"我嗒嗒的马蹄,是个美丽的错误,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