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5日 星期三

挑食

我除了偏好酸奶和奶,基本不挑食。但是面对着轰轰烈烈的减肥热潮,我也不知不觉地投身其中,减肥成了我平生的重要事业,见到熟人没时间闲话家常,张口就是:你看我瘦了吗?

所以我开始控制饮食,除了酸奶、奶、奶粉、酸奶冰棍还有各色水果外。这个也不吃那个也不尝。
妈妈看我这么挑食,淡淡地说:你这么喜欢喝奶,干脆养头奶牛算了。随便喂点什么都成,奶牛又不挑食。

今天又看到一个小学生写的《挑食》,全文如下:“
如果你不爱吃青菜,你就会缺少维生素。
如果你不爱吃肉,你就会面黄肌瘦。
如果你不爱吃米饭,你就是北方人。
如果你不爱吃面,你就会没劲儿。
如果你不爱吃鸡腿,你就会跑不动步。
如果你不爱吃鸡翅膀,你就不会梳头。
如果你不爱吃鸡蛋,你脑子会很笨。
如果你不爱喝牛奶,你就长不高个。
如果你不爱抽烟,你老婆一定很厉害。
如果你不爱喝酒,你酒量肯定小。
如果你不爱吃补药,你可能没钱。
如果你不爱吃野生动物,那你是个环境保护者。
挑食的坏处有很多,你不爱吃什么,就对照前一段。


学习了一下,发现自己是个面黄肌瘦、没劲儿的北方人。我既跑不动步,也不会梳头,脑子很笨,老公很厉害,没钱的环境保护者。

我觉着挺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