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11日 星期二

Henri Salvador



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买唱片的时候就是觉着封面设计得太漂亮了,白色的底,那位老爷子只是以明暗的线条勾勒出来,阴影是紫色的,包装唱片的塑料纸上贴着一张紫色的标签,而且只有9块钱!

看封面他已经很老了,但是声音却绝没苍老的感觉。整张唱片就感觉他在那絮絮叨叨地不知道说什么,每首歌好像都是一个故事,听他娓娓道来,我也是头一次把浅吟低唱送给这样一位歌者。

不知道歌是可以这样唱出来的!甚至用歌曲讲笑话,因为是法语我听不懂,但是旁边的听众却在音乐结束的当都大笑了起来。

头一次听歌这么着急,因为什么都不明白,可就是想弄明白他都说了什么!

他怎么可以这样唱呢?

好像音乐已经不重要了,那只是他所要表达的一个陪衬。感觉他唱歌就是个信手拈来的事儿。

每首我都喜欢,尤其是《冬天的后院》(Jardin d'Hiver) 和《All I Really Want》,这是里面唯一的英文歌,是他和一个声音充满稚气的女子Lisa Ekdahl合作的,俩人好像逗嘴似地唱着,虽然Henri Salvador头发已经很白了,但我却忽然想到了《当哈里遇到萨莉》中的一段,哈里劝萨莉不要因为某些事情,而让彼此一只别扭下去

哈里:萨利你要知道狗的一年等于人的七年
萨利:你的意思是我们俩当中有一个人是狗了

哈里:对
萨利:你的意思是说我是狗?

哈里:对,就是你
萨利:哈里!你怎么能说我是狗!

他都已经这么老了,居然还能出唱片,真是个奇迹!
我是幸运的,乱碰上这么一张唱片!

现在我终于知道了Henri Salvador到底是谁,希望他健康长寿,永远保持这样的创作生命。

2007年10月17日,補注:
我跑題的能力實在是太強悍了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