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4日 星期二

什么是大事?

印尼发生海啸,据说死了15万人。
我只把它当成一条新闻看待。
我既不怜悯,更无痛惜之情。
是我太心狠了吗?

其实我倒为那些死去的人庆幸,
离开这个乱套了的世界,飞升极乐,未尝不是件幸运的事。
有人要问了,要你死你干吗?
没什么,如果真赶到了我的头上,往大里说就当为减少中国人口做贡献,
往自我上说我也省得奋斗了,不能怨我不努力,谁叫天意弄人呢。

浩劫之后,很多人开始粉墨登场。
就说中国罢,不只政府,这个界那个圈的,都开始向远在印尼的受灾群众献爱心、搞捐助……
能掺和上的,就差同一首歌了。

三毛见李敖时,向他表示自己是如何地爱护非洲人民,去那里就是要拯救非洲穷苦的灵魂云云……
李敖并没有为他感动得落下眼泪,大概说了这么句话:中国有那么多苦难的人民,一堆麻烦还没搞定呢,你却跑到八杆子打不着的非洲去献爱心。
这不是很有趣吗?

现在的我,似乎什么新闻也都不关心了。
这个世界天天有大事发生,对我而言什么是大事?
我只关心我关心的,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我自己了。


2007年10月16日,補注:
新聞,強調實效性;
看看,有多無情?過時不候,瞬即煙消云散……
今天,誰還記得印尼海嘯?誰還在談論印尼海嘯?甚至是黑奴窯工,感覺上,已經如此遙遠……
當時的震撼,也完全感覺不到了。
接著,我們需要新鮮的新聞去豐富談資、賣弄姿態、與時俱進……
迷失……在新聞堆里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