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26日 星期三

人生的色彩

今天一个可爱的男生向我反映:我的博客颜色太深了。

我觉得没什么呀,就算别人这么说我,可圣人早说了:食色性也嘛。
一般人关心的两件最根本的事情,就是:饱暖和淫欲。
没饱暖,就活不下去;没淫欲,人类也就不用繁衍了。都是挺正常的事儿。

所以挺没必要提醒我博客的颜色问题,况且没有最黄,只有更黄,我还只是喽罗级的。这方面可以高山仰止的人太多了。
既然有人说我色,那么鉴于我有颗充满颜色的小脑袋,基本上,我看什么都能戴上有色眼镜。
就拿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小说来说吧,第一次看的时候我都是关注情节发展,没考虑别的什么。等以后再看,我一般都能从这么“干净”小说中,咀嚼出很多有色彩的细节:
比如:《神雕侠侣》中令无数怀春女子仰慕的神雕大侠杨过竟然当了近40年的处男……

比如:还是同一部书,在《射雕英雄传》中如胶似漆的郭靖和黄蓉,成婚后竟然分房睡……所以我总是会设想这样的情节,郭靖准备生郭襄前,要怎么跟黄蓉开口呢?
“那个……蓉儿呀……我嫌一个郭芙不太够……,你……能帮忙……再配合我一下吗?”


这么看下来,金庸老先生笔下的英雄,生活都挺缺少色彩的(韦小宝除外噢)。
给他个意见,以后再写书,应该考虑一下侠客和侠女们的健康问题,当然更要考虑我这样的读者对八卦的需求。

没色彩的生活好像是金庸的武侠小说。所以谁的人生果真没了色彩,那还能是人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