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18日 星期二

古龙先生常抖的两个包袱

酒馆里,小女孩和落拓的侠客正在喝酒,这里除了伙计和那只看门的癞皮狗以外,只有他俩无聊地喝着烈酒。最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,有个冷艳女子竟然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地方来吃饭。

侠客对女孩说:“你信吗?我只对那个不苟言笑的女子说两句话,第一句她会笑,第二句她就会怒……”
女孩说:“不信,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侠客说:“我肯定能做到,咱俩打个赌罢。我输了,你提什么我都答应。”
女孩很有自信地说:“跟你赌,我输了任你处置。”

侠客走过去,对那个冷若冰霜的女子喊道:“妈妈!”
女子不成想自己竟收了这么大儿子,果然花枝招展地笑了起来。
这时侠客又走到了那只癞皮狗前,大喊了一句:“爸爸!”
……

侠客回到座位:“你输了……”
女孩说:“好吧,我认输。你有什么要求?”
侠客贼笑道:“告诉你,一个女人在打赌的时候,绝不能说‘我输了任你处置’。你说我应该怎么处置你呢?”
女孩的脸红了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