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18日 星期二

我的梦(四)

被日本鬼子盯梢的女地下党

在日式的居酒屋中,我独自喝着凉透的酒……
日本人已经发现我的身分,也许今天我就将死去。

一个身着和服的日本女人,送来了烫好的清酒。
放下托盘,她忽然凑过来对我说: “我知道你是中共的女地下党,要明白你已经彻底暴露了。但是我却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所以我决定帮助你逃跑,并且成为你们的人。”
我疑惑地问道: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你也许是他们派来的特务?”
“你可以不相信我,但是,你怎样都是死,不是吗?”

就在这时,四周浓烟泛起,我听到呼救声,有人开始往外面逃跑。
“我在屋子的四周用油围上了,现在已经起火,我们快逃……”

这个梦我一直没有做完,另有一个版本,只是那个女人的身分变成了我党的特务。

差不多能记住的就是这四个梦了,还有一个很短:是一大片红云总是在追赶我,我逃到哪里,它都能发现……目的只有一个,抢我去做他的压寨夫人。很香艳罢,还是个正在思春的高中生呢。

这些梦最大的共同点,就是我一直在精疲力竭地逃命。我不知道现实中有什么是令我那么恐惧的,以致我在梦中总是逃。

也许是学习成绩太差了?我不肯面对老师、家长,甚至是自己?所以每当在梦中我要和谁战斗、对决的时候,我不是晕倒了、就是没意识了。

反正永远也找不到真相或者是解脱的方法,所以只能不肯正视问题的关键而一再地逃避?

而且梦的场景大多是些很混沌的地方,在我的梦里,我永远不可能看见明媚的阳光。可能这正暗示着我愁云惨淡的心情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