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7日 星期五

黑眼圈怎么了

黑眼圈是个挺正常的生理现象。一般人如果头天晚上没睡好,就会出现这种情况。解决之道无非大补一觉,严重些的抹点眼霜也就没事儿了。可我的黑眼圈却对以上方法说不,自打我有了黑眼圈,它们就跟保镖似地没离开过我的眼睛。

对它最早的记忆是小学三年级,周二放学后班主任找我单独谈话”你还这么小,怎么就学大人化妆?这会给其他同学带来不好的影响,而且对你的皮肤也不好。”我一听眼泪就掉了下来”老师,我连化妆品都没见过。您摸摸,脸上除了擦脸油什么也没有。”。老师看着我品质纯正的眼泪,也明白是冤枉了我。但她还是奇怪,这么小一个小孩不操心不受累的,眼圈怎么能黑成那样。不光他奇怪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整的。类似这样的误会还有很多。去朋友宿舍,她们屋新来的姐姐将熄灯时才回来,看见我诧异地问:”都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不卸妆?”

我真是哭笑不得:”你当我是臭美那?这是天然的黑眼圈。”
“真的?那也太会长了,怎么上下眼皮都是黑的?跟化了晚妆似的。我一直以为你特爱美,到了晚上都不舍得洗呢!”
“哎。。。。。你见过谁大白天的化晚妆满世界溜达,那不是吓人嘛。”

旁人注意上我的黑眼圈后,先要刨根问底一番,之后是无限的叹息,劝我注意身体什么的。解释多了我也懒得应付,经常随口开开玩笑。一次去朋友家,他奶奶也为我的黑眼圈操上了心:”是不是没睡好?瞧,这眼圈黑的!”我故意低下头,语带悲切地说:”来的路上,我骑车把两个男孩撞了,他俩一生气在我的眼睛上各打一拳,这不就黑了……”老奶奶竟信以为真,还劝我以后小心骑车什么的。朋友怪我骗人,可我只是想开个玩笑呀。

其实我挺喜欢这对黑眼圈,不疼不痒,也不觉着它对我的面子有什么影响。十多年没见它离开过我的眼眶早习惯了。而且据我朋友说:就是因为黑眼圈的衬托,我那对小眼睛显得特别大,黑黑地陷下去的样子,透着一个深邃呢!我十分欣赏朋友这种独特的视角。工作时,黑眼圈的优势也会突显出来,大家应该都会以为我这是操劳过度,工作狂的姿态也挺伟岸。如今我又多了绰号”潘达”,其实就是英文熊猫的中文发音。这个外号我很喜欢。凭着它,我不只眼神犀利了,还和国宝大熊猫攀上了亲,那可是稀有物种,据说所剩无几,和我这类型的人差不多,满世界也找不出几个眼圈能黑过我的。优越感就是这么来的。我挺骄傲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弟弟,不想他却泼了瓢凉水”国宝?熊猫有毛,你有吗?”“你信不信,把熊猫的毛剔光了,眼圈那块一定是黑的。”到现在他也没敢去剔,我估计那是他心虚了。

不过也有麻烦的时候,只要去逛街,那些卖护肤品的、搞美容院的,总要冲上来,为我推销他们的产品或服务,别人都是美白护肤什么的,惟有我一定是黑眼圈,这也算特别服务吧。对此我总是敬谢不敏:”不说我眼圈白不了。万一它不黑了,眼睛不就小了?到时,你们又来劝我整容了,那我就真亏大发了!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