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4日 星期二

好玩的比喻

女孩说:
求婚、结婚和后悔,就像是苏格兰急舞、慢步舞和五步舞一样:
开始求婚的时候,正像苏格兰急舞一样狂热,迅速而充满幻想;
到了结婚的时候,循规蹈矩的,正像慢步舞一样,拘泥着仪式和虚文;
于是接着来了后悔,拖着疲乏的脚腿,开始跳起五步舞来,愈跳愈快,一直跳到筋疲力尽,倒在坟墓里为止。


还好我不会跳舞。你跳什么舞呢?

这个挑剔的女孩子还是结了婚,谁叫男孩太可爱了:
我愿意活在你的心里,死在你的怀里,葬在你的眼里。
绕了那么大的圈子、表了半天的决心,就是为了陪女孩去看叔叔。

所以他俩的求婚也很有意思:
男孩好,我愿意娶你;可是天日在上,我是因为可怜你才娶你的。
女孩我不愿意拒绝您;可是天日在上,我只是因为却不过人家的劝告,一方面也是因为要救您的性命,才答应嫁给您的;人家告诉我您在一天天瘦下去呢。

啃咬之后,俩人就跳舞去了。
好事总是多磨,在旁人的无事生非下,成全了一对儿喜欢拌嘴的鹦鹉。

这个有趣故事的作者,就是那个“永远的处男”。
知道他是谁吗?

2007年10月16日,補注:
最想看的話劇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